顯示具有 市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市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背完這444句英語很OK

1. I see.我明白了
2. I quit! 我不干了!
3. Let go! 放手!
4. Me too.我也是。
5. My god! 天哪!
6. No way! 不行!
7. Come on.來吧(趕快)
8. Hold on.等一等。
9. I agree。我同意。
10. Not bad.還不錯。
11. Not yet.還沒。
12. See you.再見。
13. Shut up! 閉嘴!
14. So long.再見。
15. Why not? 好呀! (為什麽不呢?)
16. Allow me.讓我來。
17. Be quiet! 安靜點!
18. Cheer up! 振作起來!
19. Good job! 做得好!
20. Have fun! 玩得開心!
21. How much? 多少錢?
22. I'm full.我飽了。
23. I'm home.我回來了。
24. I'm lost.我迷路了。
25. My treat.我請客。
26. So do I.我也一樣。
27. This way。這邊請。
28. After you.您先。
29. Bless you! 祝福你!
30. Follow me.跟我來。
31. Forget it! 休想! (算了!)
32. Good luck! 祝好運!
33. I decline! 我拒絕!
34. I promise.我保證。
35. Of course! 當然了!
36. Slow down! 慢點!
37. Take care! 保重!
38. They hurt. (傷口)疼。
39. Try again.再試試。
40. Watch out! 當心。
41. What's up? 有什麽事嗎?
42. Be careful! 注意!
43. Bottoms up! 乾杯(見底)!
44. Don't move! 不許動!
45. Guess what? 猜猜看?
46. I doubt it 我懷疑。
47. I think so.我也這麽想。
48. I'm single.我是單身貴族。
49. Keep it up! 堅持下去!
50. Let me see.讓我想想。
51. Never mind.不要緊。
52. No problem! 沒問題!
53. That's all! 就這樣!
54. Time is up.時間快到了。
55. What's new? 有什麽新鮮事嗎?
56. Count me on 算上我。
57. Don't worry.別擔心。
58. Feel better? 好點了嗎?
59. I love you! 我愛你!
60. I'm his fan。我是他的影迷。
61. Is it yours? 這是你的嗎?
62. That's neat.這很好。
63. Are you sure? 你肯定嗎?
64. Do l have to 非做不可嗎?
65. He is my age.他和我同歲。
66. Here you are.給你。
67. No one knows . 沒有人知道。
68. Take it easy.別緊張。
69. What a pity! 太遺憾了!
70. Any thing else? 還要別的嗎?
71. To be careful! 一定要小心!
72. Do me a favor? 幫個忙,好嗎?
73. Help yourself.別客氣。
74. I'm on a diet.我在節食。
75. Keep in Touch.保持聯絡。
76. 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
77. Who's calling? 是哪一位?
78. You did right.你做得對。
79. You set me up! 你出賣我!
80. Can I help you? 我能幫你嗎?
81. Enjoy yourself! 祝你玩得開心!
82. Excuse me,Sir.先生,對不起。
83. Give me a hand! 幫幫我!
84. How's it going? 怎麽樣?
85. I have no idea.我沒有頭緒。
86. I just made it! 我做到了!
87. I'll see to it 我會留意的。
88. I'm in a hurry! 我在趕時間!
89. It's her field.這是她的本行。
90. It's up to you.由你決定。
91. Just wonderful! 簡直太棒了!
92. What about you? 你呢?
93. You owe me one.你欠我一個人情。
94. You're welcome.不客氣。
95. Any day will do.哪一天都行夕
96. Are you kidding? 你在開玩笑吧!
97. Congratulations! 祝賀你!
98. T can't help it. 我情不自禁。
99. I don't mean it. 我不是故意的。
100. I'll fix you Up.我會幫你打點的
101. It sounds great!.聽起來很不錯。
102. It's a fine day。今天是個好天。
103. So far,So good.目前還不錯。
104. What time is it? 幾點了?
105. You can make it! 你能做到!
106. Control yourself! 克制一下!
107. He came by train.他乘火車來。
108. He is ill in bed.他臥病在床。
109. He lacks courage.他缺乏勇氣。
110. How's everything? 一切還好吧?
111. I have no choice.我別無選擇。
112. I like ice-cream.我喜歡吃冰淇淋。
113. I love this game.我鍾愛這項運動。
114. I'll try my best.我盡力而為。
115. I'm On your side.我全力支持你。
116.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
117. No pain,no gain.不勞無獲。
118. Well,it depends 噢,這得看情況。
119. We're all for it.我們全都同意。
120. What a good deal! 真便宜!
121. What should I do? 我該怎麽辦?
122. You asked for it! 你自討苦吃!
123. You have my word.我保證。
124. Believe it or not! 信不信由你!
125. Don't count on me.別指望我。
126. Don't fall for it! 別上當!
127. Don't let me down.別讓我失望。
128. Easy come easy go.來得容易,去得快。
129. I beg your pardon.請你原諒。
130. I beg your pardon? 請您再說一遍(我沒有聽清)。
131. I'll be back soon.我馬上回來。
132. I'll check it out.我去查查看。
133. It’s a long story.說來話長。
134. It’s Sunday today.今天是星期天。
135. Just wait and see! 等著瞧!
136. Make up your mind.做個決定吧。
137. That's all I need.我就要這些。
138. The view is great.景色多麽漂亮!
139. The wall has ears.隔牆有耳。
140. There comes a bus.汽車來了。
141. What day is today? 今天星期幾?
142. What do you think? 你怎麽認為?
143. Who told you that? 誰告訴你的?
144. Who's kicking off? 現在是誰在開球?
145. Yes,I suppose So.是的,我也這麽認為。
146. You can't miss it 你一定能找到的。
147. Any messages for me? 有我的留言嗎?
148. Don't be so modest.別謙虛了。
149. Don't give me that! 少來這套!
150. He is a smart boy.他是個小機靈鬼。
151. He is just a child.他只是個孩子。
152. I can't follow you.我不懂你說的。
153. I felt sort of ill. 我感覺有點不適。
154. I have a good idea! 我有一個好主意。
155. It is growing cool.天氣漸漸涼爽起來。
156. It seems all right.看來這沒問題。
157. It's going too far.太離譜了。
158. May I use your pen? 我可以用你的筆嗎?
159. She had a bad cold.她患了重感冒。
160. That's a good idea.這個主意真不錯。
161. The answer is zero.白忙了。
162. What does she like? 她喜歡什麽?
163. As soon as possible! 越快越好!
164. He can hardly speak.他幾乎說不出話來。
165. He always talks big.他總是吹牛。
166. He won an election.他在選舉中獲勝。
167. I am a football fan.我是個足球迷。
168. If only I could fly.要是我能飛就好了。
169. I'll be right there.我馬上就到。
170. I'll see you at six.我六點鐘見你。
171. IS it true or false? 這是對的還是錯的?
172. Just read it for me.就讀給我聽好了。
173. Knowledge is power.知識就是力量。
174. Move out of my way! 讓開!
175. Time is running out.沒時間了。
176. We are good friends.我們是好朋友。
177. 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兒不舒服?
178. You did fairly well! 你幹得相當不錯1
179. Clothes make the man.人要衣裝。
180. Did you miss the bus? 你錯過公共汽車了?
181. Don't lose your head。不要驚慌失措。
182. He can't take a joke.他開不得玩笑。
183. He owes my uncle $100.他欠我叔叔100美元。
184. How are things going? 事情進展得怎樣?
185. How are you recently? 最近怎麽樣?
186. I know all about it.我知道有關它的一切。
187. It really takes time.這樣太耽誤時間了。
188. It's against the law.這是違法的。
189. Love me,love my dog. (諺語)愛屋及烏。
19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要流口水了。
191. Speak louder,please.說話請大聲點兒。
192. This boy has no job.這個男孩沒有工作。
193. This house is my own.這所房子是我自己的。
194. What happened to you? 你怎麽了?
195. You are just in time. 你來得正是時候。
196. You need to workout.你需要去運動鍛煉一下。
197. Your hand feels cold.你的手摸起來很冷。 。
198. Don't be so childish. 別這麽孩子氣。
199. Don't trust to chance! 不要碰運氣。
200. Fasten your seat belt.係好你的安全帶。
201. He has a large income. 他有很高的收入。
202. He looks very healthy.他看來很健康。
203. He paused for a reply.他停下來等著·回答。
204. He repaired his house.他修理了他的房子。
205. He suggested a picnic. 他建議搞一次野餐。
206. Here's a gift for you.這裡有個禮物送給你。
207. How much does it cost? 多少錢?
208. I caught the last bus. 我趕上了最後一班車。
209. I could hardly speak.我簡直說不出話來。
210. I'll have to try that.我得試試這麽做。
211. I'm very proud of you.我為你感到非常驕傲。
212. It doesn't make sense. 這沒有意義(不合常理)。
213. Make yourself at home.請不要拘禮。
214. My car needs washing.我的車需要洗一洗。
215. None of your business! 與你無關!
216. Not a sound was heard. 一點聲音也沒有。
217. That's always the case.習以為常了。
218. The road divides here. 這條路在這里分岔。
219. Those are watermelons.那些是西瓜。
220. What a nice day it is! 今天天氣真好!
221.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哪裡不對勁?
222. You are a chicken.你是個膽小鬼。
223. A lovely day,isn't it? 好天氣,是嗎?
224. He is collecting money.他在籌集資金。
225. He was born in New York.他出生在紐約。
226. He was not a bit tired.他一點也不累。
227. I will be more careful.我會小心一些的,
228. I will never forget it.我會記著的。
229. It is Just what I need.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230. It rather surprised me.那事使我頗感驚訝。
231. Just around the comer.就在附近。
232. Just for entertainment.只是為了消遣一下。
233. Let bygones be bygones.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234. Mother doesn't make up.媽媽不化妝。
235. Oh,you are kidding me.哦,你別拿我開玩笑了。
236. She has been to school. 她上學去了。
237. Skating is interesting.滑冰很有趣。
238. Supper is ready at six.晚餐六點鐘就好了。
239. That's a terrific idea! 真是好主意!
240. What horrible weather! 這鬼天氣!
241. Which would you prefer? 你要選哪個?
242. Does she like ice-cream? 她喜歡吃冰淇淋嗎?
243. First come first served.先到先得。
244. Great minds think alike.英雄所見略同。
245. He has a sense of humor.他有幽默感。
246. He is acting an old man.他正扮演一個老人。
247. He is looking for a job.他正在找工作。
248. He doesn't care about me.他並不在乎我。
249. I develop films myself.我自己沖洗照片。
250. I felt no regret for it.對這件事我不覺得後悔。
251. I get up at six o'clock.我六點起床。
252. I meet the boss himself.我見到了老闆本人。
253. I owe you for my dinner. 我欠你晚餐的錢。
254. I really enjoyed myself.我玩得很開心。
255. I'm fed up with my work! 我對工作煩死了!
256. It's no use complaining. 發牢騷沒什麽用。
257. She's under the weather.她心情·不好。
258. The child sobbed sadly.小孩傷心地抽泣著。
259. The rumor had no basis.那謠言沒有·根據。
260. They praised him highly.他們大大地表揚了他。
261. Winter is a cold season. 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
262. You can call me any time.你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263. 15 divided by3 equals 5. 15除以3等於5。
264. All for one,one for all.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265. East,west,home is best.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266. He grasped both my hands. 他緊握住我的雙手。
267. He is physically mature.他身體己發育成熟。
268. I am so sorry about this. 對此我非常抱歉(遺憾)。
269. I can't afford a new car.我買不起一部新車。
270. I do want to see him now.我現在確實很想去見他。
271. I have the right to know. 我有權知道。
272. I heard some one laughing. 我聽見有人在笑。
273. I suppose you dance much.我想你常常跳舞吧。
274. I walked across the park.我穿過了公園。
275. I'll just play it by ear.我到時隨機應變。
276. I'm not sure I can do it.恐怕這事我幹不了。
277. I'm not used to drinking.我不習慣喝酒。
278. Is the cut still painful? 傷口還在痛嗎?
279.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好得難以置信。
280. Jean is a blue-eyed girl.珍是個藍眼睛的女孩。
281. Let's not waste our time.咱們別浪費時間了。
282. May I ask some questions? 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
283. Money is not everything.金錢不是一切。
284. Neither of the men spoke.兩個人都沒說過話。
285. Stop making such a noise.別吵了。
286. That makes no difference.沒什麽區別。
287. The price is reasonable.價格還算合理。
288. They crowned him king.他們擁立他為國王。
289. They're in red and white. 他們穿著紅白相間的衣服。
290. We all desire happiness. 我們都想要幸福。
291. We just caught the plane 我們剛好趕上了飛機。
292. What shall we do tonight? 我們今天晚上去干點兒什麽呢?
293. What's your goal in life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麽?
294. When was the house built? 這幢房子是什麽時候建造的?
295. Why did you stay at home? 為什麽呆在家裡?
296. Would you like some help? 需要幫忙嗎?
297. You mustn't aim too high 你不可好高騖遠。
298. You're really killing me! 真是笑死我了!
299. You've got a point there.你說得挺有道理的。
300. Bein301. Did you enter the contest? 你參加比賽了嗎?
302. Do you accept credit cards? 你們收信用卡嗎?
303. Don't cry over spilt milk.不要做無益的後悔。
304. Don't let chances pass by.不要讓機遇從我們身邊熘走。
305. He owned himself defeated.他承認自己失敗了。
306. He seems at little nervous.他顯得有點緊張。
307. He strolls about the town.他在鎮上四處遛達。
308. Her tooth ached all night. 她牙疼了一整夜。
309. How about a drink tonight? 今晚喝一杯怎樣?
310. I can do nothing but that. 我只會做那件事。
311. I get hold of you at last.我終於找到你了。
312.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我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東西給你看。
313. I like all kinds of fruit.我喜歡各種各樣的水果。
314.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我親眼所見。
315. I will arrange everything.我會安排一切的。
316. I wish I knew my neighbor.我很想認識我的鄰居。
317. I would like to check out.我想結帳。
318. It has be come much cooler.天氣變得涼爽多了。
319. It's time you went to bed.你早就該睡覺了。
320. No spitting on the street.禁止在大街上吐痰。
321. She was totally exhausted.她累垮了。
322. Show your tickets,please.請出示你的票。
323.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謝謝你的建議。
324. That's the latest fashion.這是最流行的款式。
325. The train arrived on time.火車準時到達。
326. There go the house lights.劇院的燈光滅了。
327. They are paid by the hour.他們按時取酬。
328. Things are getting better.情況正在好轉。
329. Wake me up at five thirty.請在五點半叫醒我。
330. We are all busy with work.我們都忙於工作。
331. Where do you want to meet? 你想在哪兒見面?
332. 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你能得到你想要的。
333. A barking dog doesn't bite! 吠犬不咬人。
334. Are you free this Saturday? 你這個星期六有空嗎?
335. Be careful not to fall ill.注意不要生病了。
336. Being a mother is not easy.做一個母親是不容易的。
337. Brevity is the soul of wit.簡潔是智慧的精華。
338. Cancer is a deadly disease.癌症是一種致命的疾病。
339. Did you fight with others? 你又和別人打架了嗎?
340. Don't dream away your time.不要虛度光陰。
341. Don't keep me waiting long.不要讓我等得太久。
342. He has a remarkable memory.他有驚人的記憶力。
343. He has completed the task.他完成了這個任務。
344. He has quite a few friends.他有不少的朋友。
345. He is capable of any crime.他什麽樣的壞事都能幹得出來。
346. He walks with a quick pace.他快步走路。
347. He was not a little tired.他很累。
348. His looks are always funny.他的樣子總是滑稽可笑。
349. How about going to a movie? 去看場電影怎麽樣?
350. I think I've caught a cold.我想我得了感冒。
351. I was taking care of Sally. 我在照顧薩莉。
352. I wish I lived in NEWYORK.我希望住在紐約。
353. I'm very glad to hear that.很高興聽你這樣說。
354. I'm your lucky fellow then. 我就是你的幸運舞伴啦!
355.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這不關你的事兒!
356. No littering on the campus.在校園內不准亂丟廢物。
357. She is a good-looking girl. 她是一個漂亮女孩。
358. She mended the broken doll.她修補了破了的洋娃娃。
359. So I just take what I want.那麽我只拿我所需要的東西。
360. Spring is a pretty season, 春天是一個好季節。
361. The figure seems all Right.數目看起來是對的。
362. The stars are too far away.星星太遙遠了。
363. The whole world knows that.全世界都知道。
364. Tomorrow will be a holiday.明天放假。
365. We walk on the garden path.我們走在花園小徑上。
366. What you need is just rest.你需要的就是休息。
367. What's your favorite steps? 你最喜歡跳什麽舞?
368. You'd better let her alone.你們最好是讓她一個人呆會兒。
369. A lost chance never returns.錯過的機會永不再來。
370. Don't let this get you down.不要為此灰心喪氣。
371. He shot the lion with a gun. 他用槍把獅子打死了。
372. 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我認為你是不對的。
373. I have never seen the movie.我從未看過那部電影。
374. 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我好久沒見到你了。
375. I was alone,but not lonely.我獨自一人,但並不覺得寂寞。
376. I went there three days ago.我三天前去過那兒。
377. It's a friendly competition.這是一場友誼賽。
378. It's very thoughtful of you.你想得真周到。
379. May I speak to Lora,please? 我能和勞拉說話嗎?
380. Mr.Wang is fixing his bike.王先生在修他的自行車。
381. My brother is seeking a job.我弟弟正在找工作。
382. Nancy will retire next year.南希明年就退休了。
383. Neither you nor he is wrong.你沒錯,他也沒錯。
384. Opportunity knocks but once.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385. She dressed herself hastily.她匆忙穿上衣服。
386. She hired a car by the hour.她租了一輛按鐘點計費的汽車。
387. Someone is ringing the bell.有人在按門鈴。
388. The Smiths are my neighbors. 史密斯一家是我的鄰居。
389. These shoes don't fit right.這雙鞋不太合適。
390. This is only the first half.這才是上半場呢。
391. This pen doesn't write well.這鋼筆不好寫。
392.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你想喝杯茶嗎?
393. You really look sharp today.你今天真漂亮。
394. Another cat came to my house.又有一隻貓來到我家了。
395. Check your answers with mine.把你的答桉跟我的核對一下。
396. Don't keep the truth from me.別瞞著我事實真相。
397. Everything has its beginning.凡事都有開端。
398. He came to the point at once.他一下子就說到了點子上。
399. He fell behind with his work.他工作落後了。
400. He is the happiest man alive. 他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g criticized is awful! 被人批評真是痛苦
401. He neither smokes nor drinks.他既不抽煙也不喝酒。
402. He ran his horse up the hill.他策馬跑上小山。
403. He reminds me of his brother. 他使我想起了他的弟弟。
404. He was efficient in his work.他工作效率高。
405. He will do anything but work.只要不是乾活,他幹什麽都行。
406. His father runs a restaurant.他的父親經營一家餐館。
407.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我有事要告訴你。
408. I smelled a smell of cooking.我聞到了燒菜做飯的味道。
409. I want to see the film again.我真想再看一遍。
410. I've got too much work to do.我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411. Let's go for a walk,shall we? 咱們出去走走,好嗎?
412. Please let me check the bill.請讓我核對一下帳單。
413. Plenty of sleep is healthful.充足的睡眠有益於健康。
414. The sun comes up in the east.太陽從東方升起。
415. This is because we feel pain.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416. What do you desire me to do? 你想要我做什麽?
417. What you said was quite true. 你所說的完全符合事實。
418. You can either stay or leave.你或者留下或者離開。
419. Your life is your own affair.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事。
420.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發閃光的不全是黃金。
421. Are you going to have a party? 你要舉行聚會嗎?
422. Aren't you concerned about it? 難道你不擔心嗎?
423. Don't forget to keep in touch.別忘了保持聯繫。
424. He broke his words once again. 他又一次違背了諾言。
425. He is in his everyday clothes.他穿著平常的衣服。
426. He is taller than I by ahead.他比我高一頭。
427. He led them down the mountain.他帶他們下山。
428. He was trained to be a lawyer.他被培養成一名律師。
429. I am afraid that l have to go.我要走了。
430. I don't have any cash with me.我身上沒帶現金。
431. I have been putting on weight.我開始發胖了。
432. I have just finished the book.我剛剛讀完這本書。
433. I was late for work yesterday, 我昨天上班遲到了。
434. It appears to be a true story.這故事似乎是真的。
435. I've got to start working out.我必須開始做健身運動了。
436. Japan is to the east of China.日本在中國的東部。
437. John asked Grace to marry him, 約翰向格雷斯求婚。
438. My watch is faster than yours.我的表比你的表快。
439. New China was founded in l949. 1949年新中國成立。
440. Thanks for your flattering me.多謝你的誇獎。
441. They charged the fault on him.他們把過失歸咎於他。
442. This car is in good condition.這車性能很好。
443. This work itself is very easy.這件工作本身很容易。
444. Truth is the daughter of time.時間見真理。

與人相處之道


反省自己,
讚美他人,
良言入心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筠水觀有機農園


小農有機分享

小農農民同學 葉正妹 &葉媽媽 筠水觀有機農園 (和諧有機驗證)
二人辛苦経營 有機農場 位於桃園新屋。歡迎參訪唷(因去年葉爸爸 葉阿嬤 相繼去世。沒人手。且年前又因盤商,藉故不買不出貨。害母女倆哭著過年。
小農昨日到農場才知道
小農朋友們 請幫幫忙
採買有機驗證的蔬菜

請按以下連結訂購 或直接撥打電話 謝謝 感恩

葉媽媽 0937-634-958
葉小妹 0937-634-949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108887413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vegetables

任選三包100元(每包250g)

蘿蔓
茼蒿 
福山蒿苣

A菜
小松
芹菜
青江菜
紅鳳菜
小白菜
黑葉白菜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香蕉不能放進冰箱?你知道原因嗎?


香蕉,不要吃太少! 
香蕉,不要一次吃三根 
香蕉不能放進冰箱?你知道原因嗎?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 
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讀完這篇文章,你將會對「香蕉」有另外一種看法。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
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

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90分鐘劇烈的運動。難怪很多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為首選生果。
但是,香蕉不單只提供能量。香蕉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使我們必需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餐單。

抑鬱症: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 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好多!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貧血 :
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血壓高 :
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壓。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腦力 :
在英國Twickenha就有200名學生, 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餐、小休和午飯,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

便秘 :
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 消除便秘,無需服用輕瀉劑。

宿醉 :
香蕉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香蕉鬆馳胃部,蜜糖提升血糖水平,舒緩精神。

心絞痛 :
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早上無精打彩:
早餐後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

蚊釘蟲咬 :
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可退腫消炎。

緊張 :
香蕉的維生素 B含量高,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

超重 :
奧地利心理學學校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使員工會不斷進食巧力克和薯片去抒緩情緒。研究員對5000名醫院的人做研究,發現體型肥胖的,通常都是職司壓力非常大的工作。研究總結認為,要避免引起對抒緩情緒食物的欲念,就應該約每兩小時吃一點高炭水化合物的食物,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水平。

胃潰瘍 :
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對於長期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

體溫控制 :
在不同國家、地區和文化中,都有把香蕉作為一種「降溫」的果物,可以用作降低身、心的熱度。在泰國,孕婦為了使嬰兒出生時有較為涼快的環境,臨盆時就會吃香蕉。

戒菸 :
香蕉可以幫助戒菸。香蕉含維生素B6 和 B12,也含鉀和鎂,可以復元戒菸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

壓力 :
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及調節當受到壓力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因而使鉀的水平下降。 鉀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補充。

中風 :
據著名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
香蕉的確可以治療許多疾病。
如果跟蘋果比,香蕉多四倍蛋白質、多兩倍碳水化合物、多三倍磷質、 多五倍維生素A和鐵質、多兩倍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
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是最有益的食物。
所以,應該把那句老句子改為:「一日一香蕉,醫生遠離我。」

猴子經常都情緒高漲和開心,應該是吃很多香蕉的原因。還有,想皮鞋潔亮如新?嘗試用香蕉皮的裡面,直接擦到皮鞋上,然後用乾布擦淨,效果真神奇!

緩解眼睛干澀避免其過早衰老:
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或紅腫、疼痛,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就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這是台灣番薯藤健康網站的一篇文章日前告訴讀者的。
文章中指出,香蕉保護眼睛的功能首先和其中含量豐富的鉀有關。人體攝入鹽份過多,會導致細胞中存留大量的水分,引起眼睛紅腫。香蕉中的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素:
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其過早衰老!

但是......這麼多的好處,到底跟不要把香蕉放進冰箱有什麼關係呢?

香蕉是越熟透越有效果,就是要叫你趕快把香蕉都吃光,而不要放入冰箱冷藏,忘了他的存在~~

~轉載自健康福利社~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不必等到退休,就能建構一個以自己為主角的人生〕

您是否曾在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之後,發現原來想追求的,只是赤腳踩在泥土上的踏實?您是否在拚命好久的人生戰鬥裡,發現原來想要的,只是單純自在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您心中的答案是「Yes!」那麼,就請來花蓮吧!開啟一場為生命價值而走的旅程。

 有一種生活,能回歸人類本質,不再被時間或金錢逼迫;有一種人生,在做自己的同時,也能夠貢獻社會!那就是「半農半X」的生活。本計畫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與東華大學共同策劃,將招募有心想到花蓮農村尋找新價值的人或花蓮農村的回流居民,投入到農業與田園生活,發展一種「農與志」結合的生活型態。

        誠摯邀請您來花蓮這片幸福豐饒的土地上,親近泥土,擁抱自然,藉由腳底下泥土所傳遞的溫暖,以謙卑敬天的心,認識大地的其他生命;追逐夢想,實踐天賦,超越以自己為中心的想法,發現社會中、生命裡更重要的事!

        計畫啟動前,將有二場招募說明會,讓您更瞭解計畫內容及實施方式,也歡迎您親臨花蓮這塊土地,體驗幸福生活的美好!


招募說明會時間:
第一場
102年4月 2日(星期二)下午14:00東華大學環境學院1F講堂B119。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

第二場
102年4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30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好事集。
(花蓮市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

聯絡方式:
0935-267643 吳睿淳小姐 E-mail: admanrai@gmail.com

計畫網址:http://farmx.blogspot.tw/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
協辦單位:黎明教養院、花蓮樸門部落、花蓮縣鄉村社區大學
執行單位:東華大學環境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副教授 蔡建福

        2010年的12月,有一位天使來到了花蓮,他的名字叫做塩見直紀。
這是一場由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所舉辦的座談會,談的主題是關於「促進人才東移」。這幾十年來,花東地區由於地理條件的關係,未能同步於台灣其他地區現代化的進程,因此,「促進什麼什麼東移」,這一句話我們並不陌生,但塩見直紀先生到底說了什麼,會讓我們認定他是天使?

        春節期間,一群為了守護花東土地的民間團體,藉由發紅包的方式,宣傳一個避免花東土地財團化的訴求,這一群人針對東發條例的某些重要草案版本,提出了廢除該條例第七、八、九條所埋藏的公有土地釋出條文。

        長久以來,對於花東地區的發展,不同的人馬有不同的想像,暗藏公有土地釋出條文的一群人,將花東區域的發展寄望於外來投資,也就是,引進外來的資本和資本家;在這樣的思維下,中央與地方的公部門所需要做的事情,只要積極地修改法令,創造法令就可以了!包括東部發展條例(簡稱東發條例)、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簡稱促參法)、產業創新條例(簡稱產創條例)等等,有了這些法令,執政者一方面編列預算提供引進資本家所需要的公共設施(如交通設施),另一方面提供公共的土地資源、減免租稅。

        協助資本家取得土地、取得所需設施、減少租稅,如果再結合上都市計畫的土地使用分區變更,如此的執政模式叫做系統權力(systematic power)的運作;這樣的運作規則,是台灣這五十年來大大小小的政治人物之所精通、熟稔,他們經常努力地爭取執政的機會,為的,只是在利用這樣的程序以降低自己的機會成本,輾轉成就自身的財富與霸權。當然,推動的政治人物如果是偉大的政治家,這一套方法也會是永垂不朽的、造福人群的,但從台灣的現況來看,經常不是這樣。

        塩見直紀先生所稱的半農半X,是另一種地方發展的思維。同樣思考著引進資源、引進人力,但所衍生的作法卻完全不同。他認為,二十一世紀全世界上至國家下至個人,面臨的兩大主要難題就是:「環境問題」和「天職問題」,也就是「永續的可能性」和「價值的創造性」。今天,忽視「永續的可能性」而莽撞往前衝的時代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如何創造新的價值觀,為大家的幸福共創新的文化,因此,他提出了「順從自然,實踐天賦」這樣的理念,以進行緩慢的社會改革運動。

        半農半X的理念之所以特別適合花東,是因為這個地方有良好的從農環境,也有支持X存在的社會背景。所謂的半農半X,指的就是順從天意,經營簡單的生活,從小規模的農業中獲取自給自足的糧食,並將上天賦予的才能活用於社會。塩見直紀先生建議來花蓮的新住民,用一半的時間務農,生產生活所需的自家糧食,另外一半的時間來發展X,這個X有可能是各種不同的行業或社會行動;舉他自己的例子來說,他所主持的「郊山聯絡網‧綾部」,是一個土地與房屋仲介中心,免費幫忙想要把生涯規劃到農村來的人,提供可能的資訊,安排閒置的農舍、田地,讓村民和這些想要來村莊尋找新生活,尋找社會奉獻的人面對面地商量不同的可能性。

        到農村尋找新價值的人,在田園生活中,在農村社會中,找到了他們喜歡的和想做的事,建構一個以自己為主角的人生,如他所述,在綾部市的案例中,不論是創造美味的蕎麥菓子烹飪教室、或是帶領村民繪製地方地圖,從苦求沒有的東西到尋找既有的東西去啟發村民的自信,或是,只是寫寫明信片慰問社區的獨居老人,如此將上天賦予的才能與創意活用於這個社會。

        後現代的台灣農村,如花蓮、台東這樣的地方,在現代科技、都市生活的對比下,逐漸形成一種邊陲與核心的支配,東部地區必須發揮自己無可取代的基礎條件,而不是一眛地被動、追隨,才有機會跨越資本與城鄉的支配關係,跳脫不友善的社會階層剝奪,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居住這裡的人們,不論是原住民、新住民或退休之後的居民,都能夠找到位置,安身立命,作自己的主人。

        這種思維是寄託於「生活價值的開創」,發展經濟,是經世濟民,而不是表面需求的滿足,是積極地反省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人和自然之間的關係是否和諧。東發條例似乎忽視了這一點,處處以憐憫、支配與剝奪姿態的條文呈現。塩見直紀先生則剛好出現在這樣一個花東地區發展路線的十字路口,我們稱他為天使,因為他適時地為我們帶來了幸福方向的新觀點。


引用至半農半X計劃  http://farmx.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