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獨居老人


記得在去年的夏天,我與公司的同事,駕著公司的交通車前往花蓮旅訪,深恐國五道的塞車,在天未亮的三點就從台北的公司起程,沿途平順的到花蓮約默才六七點出,趁著時間還早,我的同事"平原"師兄,駕著車往七星潭方向前進。

天未亮的一早,好多人在這,有活動,男男女女老老幼幼,連夜的駕車早己疲憊不堪,到了七星潭的停車場,倒頭就睡在駕駛座位上。不知道過了多久,怎地感覺很多人在車前晃動,聲音吵嚷,亮起眼皮,哇勒~~何時出現那麼多人在前面,原來,我把車子停靠在公共廁所前面了,活動結束,所有的人都聚集在此,方便解困,再不散,把車子轉了個頭,才有個清淨的睡眠。

第一次到這裡,沒時間光顧著睡大頭覺,平原師兄自個到潭邊走動賞景,而我....繼續前進

坐著平原師兄的駕車前往農場,經過鯉魚潭就到了,把車上的東西缷下後,喝茶吃餅,由農場主人的帶領之下,參觀了農場的風光與特色後,回到茶棚休息,農場的朋友"阿葱"來訪,也坐在旁邊,農場老師做了個簡單的介紹後,老師和阿葱談論到一位借住在葱農場的朋友,一個小女孩深居在荒蕪的地方,讓她很不放心,也曾勸其要自修,得先自力耕生才行,先到農場的老師處學習耕種的技巧,但,不見其回應,因為是借她地方的主人,若是發生不測,更是讓她備加不安的情況下,在耳其聞的緣下,探其阿葱的意願後,由她先與小黑取得認同,希望在明天前往探視。

這件事,最主要也是希望,我們的關心,去了解原因後,適時的給予幫助或者建議,何況平原師兄又對藏傳佛教有深入的修行與道行,更可以幫助在深居的小黑,在修行上的助力,無多想,等明天見面再視情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